close

「既然買了單眼就要練習拍照」

  這週我們來到了龍山寺附近的剝皮寮老街

剝皮寮封面.jpg  

要不是朋友帶我們來,我還真不知道龍山寺附近有這麼古早的建築

這裡也是電影《艋舺》的拍片場景

 

艋舺.jpg

艋舺2.jpg  

義氣.jpg    

跨蝦毀.jpg  

 

 

 

聽說這裡接下來要作為日據時代的拍片現場

處處可見工人忙著裝修的蹤跡

招牌.jpg  

招牌2.jpg  

第一信用社.jpg  

電影院.jpg  

好古老的片喔我連聽都沒聽過~  煤氣燈下是要做啥? (爆炸???)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街充滿台灣早期的氣息,以為自己比較喜歡歐美建築

但看到紅色磚瓦才發現其實自己對古老的房子也很喜歡

大概是有人情味的存在

布行.jpg  

豆.jpg  

摸乳巷1.jpg  

屋簷.jpg  

 巷2.jpg  

海報牆.jpg  

  公布欄上貼滿了泛黃的海報,大部分都是日文

  左下角這張《吾等の白色美顏術》不知道是付了多少廣告費,在牆上出現了好多張

 

原子小金剛.jpg  

坦白來說,我不認為原子小金剛會出現在日據時代,也許到時候這副圖會被劇組給塗抹掉

 

茅廁.jpg  

以前的茅廁長得這麼現代化嗎? 但至少沒有沖水裝置

只有一條路徑將排泄物運往不知名的地方等著被分解

不知道在日據時代在都市裡的化糞池長什麼樣子

不過就算有,我應該也不會想去看~免得當場被臭死...

 

屋瓦1.jpg  

屋瓦2.jpg  

 

教室.jpg  

無限.jpg  

隨意1.jpg  

隨意2.jpg  

隨意3.jpg  

秋風掃落葉.jpg  

 

 

之後我們轉戰龍山寺

85度C.jpg

途中看到有古老氣息的85度C

但我還是覺得在上海時看到的中國風starbucks給我的衝突感比較大 

 

 

龍山寺1.jpg  

龍山寺內的小瀑布~

朋友教我如何拍出瀑布有絹絲的感覺,但很快就忘了那些技巧~

 

龍山寺2.jpg  

龍山寺香火鼎盛,很多人都說龍山寺的籤很靈,但我不這麼認為

反倒覺得寧靜的保安宮和我比較合得來

有可能是人潮帶給我的壓迫感,讓我很難向神明好好說明求籤的來意

所以四年前的那支籤才那麼不準吧

  

龍山寺4.jpg  

龍頭?

龍山寺3.jpg  

很喜歡中國古代建築的雕欄玉砌,會讓人不禁讚嘆那金雕細琢的美

看著建築上的雕刻,心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師傅,將這些建築賦予生命

想著看著,就發起呆來了...(ZZZ)

 

 

 

 

 

近來發現,是拿到了單眼,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,才開始出去旅遊

忽略了台北有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

當別人問說台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,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假台北人

希望哪天,我也能當起稱職的導遊,將台北好好地介紹給外地人認識

人潮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加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